English
  • 街頭來信
  • 捐款支持

24小時求助熱線: 90881023

辦事處地址
香港西灣河聖十字徑2號
協青社賽馬會大樓
電話:2384 3531 / 2622 2890
傳真:2804 8622
電郵:yoenquiry@yo.org.hk
[Banner Image]

蒲吧 – 24小時青少年偶到中心

背景
蒲吧為6至24歲的青少年,提供一個安全而又鼓吹正面文化的聚腳點,亦為深宵外展服務作隨時的支援。蒲吧社工 24/7 以外展介入手法,輔以各項青年人喜愛的設施玩意,為有家歸不得或流連於深宵街頭的青年人提供即時危機支援及輔導服務。

發展
協青社於2002年7月得到獎券基金及社會福利署的贊助,於觀塘開始為期3年的「蒲吧」試驗計劃,為18區深宵外展隊伍提供支援服務。「蒲吧」最初的開放時間為晚上6時至翌日中午12時,鑑於青年人的需要,「蒲吧」在9月中正式改為24小時對外開放,務求善用所有的資源,為青年人服務。

蒲吧近年積極成為「非一般的青年文化基地」,建構一個鼓勵青年文化活動的平台,讓青年人可自由發展一些被認為是「次文化」的活動,例如滑板、搖滾樂、拳擊、電子競技、街舞等。透過這些文化活動,青年人能夠尋回自我,重建自尊自信,以正面文化取代從前的負面行為。此外,蒲吧更努力推廣這些青年文化,讓青年人可運用他們的另類專長,發展他們的事業,建立不一樣的青年成就!

籃球
蒲吧一直舉辦恆常籃球課程及專業籃球訓練課程,培養年青人有運動的嗜好,及帶領他們出賽。



泰拳
眼見泰拳大受青年人熱愛,蒲吧開辦恆常泰拳課程,希望吸引更多青年人認識泰拳,鍛鍊意志力及強身健體。蒲吧舉辦不同泰拳比賽,讓青年人與不同拳館的拳手交流技巧,從而增強自信,發揮其不一樣的才華。



音樂
協青社提供專業文化表演服務(如音響設置、燈光製作、舞台、背景佈幕設置和節目統籌),協助有志於表演藝術及有關活動項目策劃的年青人發揮才能,為他們帶來就業機會。協青社蒲吧亦於2010年開始入校進行band tour推廣band文化,同時提供一個舞台給不同樂隊演出



電子競技(簡稱電競)
近年隨著電競對青少年影響力不斷增強,並被發展為完善及龐大的職業電競體系,與其它傳統行業一樣受到社會認可。蒲吧也一直貼近文化的轉變,更提供嶄新電腦的設備及軟件,讓青少年享受更好的電競體驗;並舉辦不同的電競比賽,讓喜愛電競的青年把握機會發揮他們的潛能。



飛鏢
為迎合青年人需要,協青社為青年人提供專業的飛鏢培訓。目的為發掘有潛能的青年人,鍛鍊其專注力,建立正向品格。現時已有多位青年人接受協青社專業的訓練,培育他們成為鏢手,挑戰自己參加不同本地及國際賽事。未來協青社更會開設深宵訓練班,推廣飛鏢運動給予更多青年人。

滑板
曾於全港多間中學舉行滑板巡迴表演及提供訓練班,以推廣滑板文化活動,並支援外展服務,希望透過滑板文化推廣協青社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