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1. 甚麼是心理評估?
    透過各項標準化的心理測試及臨床觀察,專業心理評估可幫助分析對象在心智、行為及個性各方面的發展。本中心亦會提供專業的心理評估報告以協助老師及家長制定幫助兒童及青年成長方案。
  2. 甚麼是心理支援服務?
    心理支援服務旨在為教師和家長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支援及意見。按服務對象所需,可特設由家長、校方及我們專業團隊三方組成的個案會議,幫助處理學生不同的情緒/行為問題或其他特殊教育需求。
  3. 臨床心理學家如何幫助我解決問題?
    臨床心理學家會與服務使用者面談並透過各項標準化的心理測試及臨床觀察,詳細了解服務使用者的情況和其他背景資料,找出受困擾之原因並按個別需要而作出治療。
  4. 當與心理學家面談後,其他人是否會認為我有精神問題呢?
    事實上,接受心理治療並不等如精神出現問題。我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中,總會有需要其他人幫助的時候,就好像身體不適就需要醫生的協助。當我們情緒受到困擾的時候,懂得尋找專業人士的幫助,接受心理治療去解決問題,這亦是一個正面和良好的解決問題方法。
  5. 其他人會否知道我向臨床心理學家透露的內容?
    服務使用者與臨床心理學傾談的內容及個人資料絕對保密,除了以下的情況,不會對外披露:
    1. 法庭傳召
    2. 有強烈自殺的傾向
    3. 有傷害他人的計劃
    除了心理學家及處理個案的專業人士外,若未經當事人的同意,資料絕不外洩。
  6. 如要取消或更改預約,應該怎樣做?
    如要更改或取消預約的會晤,請於不少於48小時前通知。否則,閣下仍需支付該節會晤費用。
  7. 如面談當天受到暴風雨影響,我應否依照預約時間會晤?
    當八號風球懸掛或黑色暴雨訊號生效時,本中心會停止辦公;倘若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訊號於預約時間兩小時前除下,本中心會恢復辦公,請依照預約時間會晤臨床心理學家。